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市民過好年-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加強檢查大型百貨商場KTV(建管處)

農曆春節將近,市府工務局為保障民眾消費場所安全,讓市民過一個平安年,自100年1月3日起至1月28日止,針對大型百貨商場KTV展開一連串的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作業。


  工務局表示,檢查時將邀請本府消保官及本市建築師公會、電機技師公會、室內裝修公會、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公會等專業公會,共同參與公安檢查事宜,希望透過專業檢查人員之查核把關,場所將更為安全。

建管處表示檢查重點有防火區劃鐵捲門可否由偵煙感應器正常起降及其下方是否有堆積物品或設置攤位,安全門功能是否正常、防火區劃是否完整、安全梯、逃生通道是否保持通暢無阻、避難指引燈是否有被廣告海報遮住等重點,檢查時如發現缺失屬可立即改善者,則當場要求改善完竣,如無法立即改善者,則限期7日內改善完竣,否則將依建築法規定處罰使用人,最高可處罰新台幣30萬元罰鍰,並再限期改善,仍沒有改善者將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業者不可不慎,以身試法。

  建管處呼籲業者春節期間應特別加強工作人員防災概念及建築物防火避難設施與設備之自我檢測,以達到自救救人之目的,同時請消費者在進入各營業場所時,首先應留意逃生動線平面圖,或避難指引燈之位置與逃生方向,俾利狀況發生時,能夠冷靜面對順利逃生,民眾如果發現場所有公安缺失,也可以向建管處檢舉,電話07-3373250。

發布日期:100年1月7日。

發布單位:高雄市政府建築管理處第三課。

聯絡電話:07-33732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